提升城市形象 打造宜居宜业新古田
http://wmf.fjsen.com 2012-09-29 09:02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0日,记者走进古田县大世界市场附近,发现这里已经今非昔比,沿街摆摊设点少了,路面干净整洁了,道路变宽了,常年的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有效缓解。这是古田县打造“城市形象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古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形象提升工作,成立“巩固创城成果,提升城市形象”指挥部,加大县城改造工程,大力推进城镇化进程,使城区的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精心规划  城市品位不断提升

古田曾历经两次水库搬迁,目前古田城区面积6平方公里,城关人口近12万人,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城区环境“脏、乱、差”,城市发展受到明显制约。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县域竞争力被古田县委、县政府摆上了工作日程。

古田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融入环三核心区、打造省会后花园”的发展定位,按照“规划先行、建新与改旧并重、建设与管理同步”的工作思路,委托美国斯道沃公司实施城区、翠屏湖景区“湖城一体”概念性规划,委托上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及翠屏湖码头区域规划编制,为城市建设指明了方向。

打造新区,更重“扮靓”老城。在提升城市形象中,古田县坚持完善城市功能和改善民生并举,坚持新区建设“起点要高、适度超前、一步到位”和旧城改造“腾出空间、让地于民、提升形象”的原则,分别对城区解放路、建设路的沥青路面,新翠公园、文化公园,路灯和人行道改造以及城区夜景工程等五个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改造,使得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愈发清晰。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