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褚向荣:用爱心缝补残障花蕾
http://wmf.fjsen.com 2010-07-05 15:31:04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责任编辑:金婷

褚向荣说是缘份让她选择了听力语言康复专业。5年前,又是另一种缘份,让她从千里之外的山西乡下,来到了福建省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聋儿康复部,离开了爱她的爸爸、妈妈,疼她的哥哥,从而走近了那群满脸天真可爱却与声音隔绝的无声孩童世界。

每当褚向荣踏进聋康大楼大门,一声声"褚老师--褚老师--"稚气的声音从远远的楼道传来,还夹杂着细碎的脚步声,是她--小杨芊,一个聪明伶俐的女孩,使褚向荣感动不已。记得刚来"康复中心"的时候,小芊虽然不会说话,但是把自己打理的很清楚,自己的事很少需要别人的帮助,那个小小的身影时时在褚老师的眼前闪过,才3岁就这么自立。有一次,杨芊不小心小便尿到裤子上,自己拿裤子吃力换着自换,小小的身影中透着执着,同时也深深地感动着褚向荣。小杨芊满脸高兴地说"褚老师,我今天漂亮吗?","漂亮!我的小天使!"她永远都是嘴角挂着一抹微笑,心中暗暗欣喜其实我并不孤单。

"褚老师--褚老师--"在一声声呼喊中,8个小朋友都到齐了。又是新的一天,你们要加油哦。开始点名了,看着那一双双透彻、纯洁的眼睛,给了褚向荣很大的力量,温暖的阳光洒了进来,阳光下的他们,就像是一群天真无邪的小蝴蝶,真的发现他们可以飞翔,那么阳光,爱已经融化了褚向荣。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