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三明市 > 正文
奉献青春洒真情--记大田邮政局速递公司职工范训木
http://wmf.fjsen.com 2010-05-26 19:1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范训木于1996年2月进大田县邮电局工作,2002年,大田邮政局成立速递公司,他成了公司一名普通的揽投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在13年的邮政服务工作中,坚持学习 ,注重业务发展,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个人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及业务发展得到了局领导和广大员工的肯定和认可,现任客户经理。多年来,他先后获得2000年度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5-2008年度获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1-2004年连续多年获局"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一、强化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素质,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他从事邮政工作以来,十分注重个人业务能力的培养学习,他深知要为用户提供规范优质的服务就必须拥有深厚的服务"内功"。于是他刻苦钻研业务技能,认真地学习新业务、新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2006年考取邮政中级工,现在就读于福建教育学院,争取拿到大专文凭。2007年4月份和8月份曾两次参加市组织营销业务培训成绩优异。2008年11月份参加省组织的11185的统一上线数据库的录入和营销业务培训成绩优异,2008年局组织练功比赛获得第一名。通过几年的不断苦心学习和磨练,其个人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了飞快的提高。

二、以高度的责任心,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

他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思想,把客户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常常用换位思考问题。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大胆开拓思想,针对不同客户采用不同的工作方式,努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服务,以赢得客户对邮政速递工作的支持。在工作期间,他与众多客户由客户关系发展成朋友,多次受到客户的赞扬。去年投递快件23126件,从未接到过一起客户投诉,他的工作得到了很多客户认可和赞赏。去年的八月份,从厦门大学寄来了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收件人的名址不全只写了"富山新村2路4巷范XX",这没写几号,又没留电话,该怎么办呢?他拿着邮件从一号开始挨家挨户地问了一遍,居然没有人认识收件人,会不会问漏了呢?还是对方给弄错了?第二天,他在下班后又来到小区仔细地再问了一编,结果还找不到收件人。记得那时已是晚上七点钟了,又饿又困,仍没有结果。按理说,他只要在邮件上批注"收件人地址不详",就可回家吃饭了,但他却没有这样做。他想到"十年寒窗"的学子对通知书的盼望心情,他没有把信件退回去,决定第三天继续寻找。这次他详细向住户们询问有哪家孩子正好高中毕业,功夫不负有心人,正好小区里有一住户的孩子也高三毕业,一问才知道小区确实有范XX这人,而邻居们只认得收件人的小名,却不懂她的名字。他立即问了她的电话号码,打电话给范XX,当他把快件交给范XX。范XX激动握住他的手说:"谢谢!你们邮政人真是太好了!"并要留他吃晚饭,他却婉言地说:"这是我的工作,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几天来压在他心中的巨石终于落地了。这么多年来,他在投递时经常会碰到地址不详的邮件,他从不轻易将这些邮件退回,总是逐街逐巷地去打听,挨家挨户地去问,千方百计地寻找收件人,努力使它们起死回生,共救活"死信"500多件。同事们有不懂的地址,都向他询问,并给他取了一个外号叫"本地通"。他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千方百计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为了将邮件及时、准确地送到用户手中,他在投递工作中,十分留心邮路上街道、楼房的新旧地名变更情况,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走访用户,了解情况。对搬迁的居民和单位详细地作好记录,一方面及时反馈给公司,一方面提醒用户办理改投手续,防止邮件投递延误。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