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泉州市 > 正文
泉港区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巡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0-05-26 18:5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一、精心组织。成立泉港区道德模范巡讲活动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开展向泉港区首届"感动泉港·道德之光"人物学习活动的通知》。将巡讲活动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力量编印道德模范事迹材料4.5万份,录制VCD光碟600份,作为进村巡讲材料,分发给干部群众,并在各村(居)、相关单位巡回放映。

二、有机结合。结合纪念泉港建区9周年,组织举办泉港区首届"感动泉港·道德之光"人物颁奖盛典,表彰10名"感动泉港·道德之光"人物、6名提名奖和2名特别荣誉奖,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争当道德模范的新高潮。以发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福建省首届和谐家庭投票为契机,组织重温省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连美华的先进事迹。连美华同志成功入选福建省首届和谐家庭。区委结合"两节"慰问,将4位困难道德模范列入慰问范畴,并协调相关部门多方筹集6万多元,帮助因难道德模范黄闽红解决住房建设问题,全区关心、帮扶困难道德模范的氛围进一步形成。

三、加大宣传。充分利用板报、电视、网络、简讯、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加大对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在泉港广电台开辟专栏,滚动播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结合《家泉港》栏目,对12位道德模范人物进行专题采访,进行典型深度报道,深刻挖掘道德模范人物优秀的内心世界和所闪耀的道德光芒,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见贤齐思、从善如流。在泉港新闻网开设"首届感动泉港·道德之光"人物评选专栏,刊登上传16名首届"感动泉港·道德之光"人物(含提名奖)、2名泉州市首届道德模范和1名省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先进事迹、颁奖盛典晚会视频,引导网民进行评论,发表感想。

四、组织巡讲。认真贯彻省市关于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巡讲活动的通知精神,组建泉港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团,制定巡讲活动方案,逐个把关巡讲提纲,指定专人负责巡讲活动的协调组织。分为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四个类型,充分利用学校、三堂、镇村文化中心等阵地,举办24个场次的巡回宣讲,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泉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