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莆田市 > 正文
仙游召开道德模范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0-05-26 18:27   来源:莆田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你们展现了兴化儿女的奉献精神,美化了生活,温暖了社会。你们的事迹值得大家认真学习,要发扬光大!”仙游县委书记林建华在26日召开的道德模范座谈会上盛赞全省首届道德模范获得者谢文良和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曾德梅两位老人。

据悉,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首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23日在榕举行。首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共评出15位道德模范和10位道德模范提名奖。仙游县龙华中学76岁的退休教师谢文良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79岁的爱心老人曾德梅被评为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市仅有来自仙游县的这两位典型获此殊荣。

以“孝老爱亲”当选为首届道德模范之一的谢文良,26年如一日,弘扬孝道,精心照料孤身守寡、患有多种疾病的岳母,成为当地孝老爱亲的楷模。在座谈会上,他讲述了自己的真实经历和切身体验,谈了自己做孝婿的感想和对人生意义的思考。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人生旅途短暂,谁都有变老的时候,晚辈要记住老人的付出,不要忘记感恩,要积极用真诚的爱心回报,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构建和谐社会出力。他表示,今后还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周边的乡亲、邻居,让每个家庭都能和和美美地生活。据悉,他还经爱心老人牵线,拿出这次获得1000元奖金参加助学,继写道德模范的新篇章。

以“助人为乐”当选为全省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曾德梅,自1999年以来,自费踏遍全县300多个村、300多所学校,磨破了十多双解放鞋,建立了5000多份贫困生档案,经他牵线搭桥募集的助学资金达1132多万元,资助了5161名贫困学童,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被大家誉为“助人为乐的爱心老人”。在座谈中,他也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帮助贫困孩子牵线圆梦的事迹,由衷感谢多年来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他政治上关怀、物质上援手、行动上参与的鼎力支持,并表示作为道德模范,在今后要不遗余力发挥余热做好助学事,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