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莆田市 > 正文
倡导新型邻里关系 学习身边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10-05-26 18:38   来源:湄洲日报    我来说两句

倡导新型邻里关系

3月8日,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干部林俊杰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再次来到金威豪园小区,巡查小区下水道改建后的排水通畅情况,以确保小区及周边居民的环境卫生。

金威豪园小区位于霞林街道办辖区内。优化小区环境,服务新市民,是该街道办创建文明社区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初,小区内的下水道排水发生堵塞,居民生活排水出现问题,也影响了沟头、莆糖社区等周边的环境卫生。街道办获悉后,立即派驻挂钩领导,专门协调下水道改建工作。经过多次线路协调、勘查,目前金威小区下水道改扩建工程顺利施工,及时解决了小区居民的排水污染难题。同时,为解决小区内的垃圾堆放、清运问题,街道办主动与小区物业管理处沟通协调,并购置了移动板车,确保垃圾堆放定时定点、清运集中及时。

在优化小区卫生环境的同时,街道办还积极引导小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去年以来,街道办利用各种节假日,在小区内举办了庆“七一”、中秋联欢会等。此外,街道办还把先进社区的管理经验引入小区管理,在小区居民中建立了党员中心户、文化中心户等,开展“五好家庭”、“文明户”等评选活动,积极倡导居民文明行为。 (黄永国)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