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弘扬雷锋精神> 各地纪念活动 > 正文
建设文明蕉城 三月学雷锋活动全面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0-03-05 09:13   来源:宁德蕉城在线    我来说两句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7周年,也是第11个“中国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根据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2月26日,蕉城区文明委召开“3.5”学雷锋活动动员部署会议,部署安排开展百家文明单位(学校、社区、村,示范窗口)三月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会议要求,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我国举办“三会”(世博会、亚运会、残奥会)为契机,以中央文明委对福建“两个示范区”(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区)要求为动力,以“抓三五、促三月、带全年”为目标,把“三月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与“交通文明志愿者行动”结合起来,与“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全面深入开展,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不断促进《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

记者从《三月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方案》中了解到,此次活动内容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开展百家文明单位“‘3·5'学雷锋志愿者便民利民服务进社区”活动。

⑴活动时间:3月5日;地点:蕉城各社区、东侨兰亭社区主要路段。

⑵参加单位:各社区,市直、蕉城区、东侨区国家、省、市、区四级文明单位及争创单位(约180个单位。其中交警部门另有安排。具体名单见附2)参加所在社区活动。

⑶活动主题: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社区。

⑷活动内容:结合本单位、本行业业务职能,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清理、义诊、家电维修、法律卫生咨询、“十进社区(科教、文化、卫生、法律、环保、涉台、交通、消防、殡改、廉政文化)”宣传展览、扶贫济困助学等活动。有条件的单位,可以选择一些群众生活、学习迫切需要的服务项目(如电脑维修)参加活动。维修服务项目以义务维修为主,可收取材料成本费,但不得收取维修费。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