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评议身边好人2009> 媒体热评 > 正文
[天津日报]慈父捐肾救子感动邻里
http://wmf.fjsen.com 2009-05-14 16:18   来源:天津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手术后的崔云祥(左)和他的儿子

  连日来,梅厂镇六指堼村村民崔云祥为患有尿毒症的儿子换肾的事被传为佳话。他捐肾救子之举,深刻诠释了“父亲”这一称谓所包含的真情,同时也感动了社会上所有关心此事的人们。

  崔云祥一家原本过着和谐平静的生活。相濡以沫的妻子和他一起在家务农,老实本分的儿子在杨村从事保安工作,孝敬懂事的儿媳妇在家相夫教子,7岁的小孙子聪明乖巧,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虽然不是很富有,但一家人和谐相处,其乐融融。然而世事无常,今年6月份,年仅27岁的儿子崔洪林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连续一个多月拉肚子不止,原本高大强壮的他明显消瘦了很多。开始全家都认为没什么大碍,但医院尿毒症的确诊结果使全家人都陷入了极度绝望之中。

  为了给崔洪林治病,崔云祥夫妇带着儿子四处求医,使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背上了高额债务。经过长时间的吃药、透析,崔洪林的病情没有丝毫好转,反而更加严重了,身体、脸上都出现了浮肿的症状。医生建议,要想治好崔洪林的病,最好的办法是进行肾移植手术。为了救活儿子年轻的生命,为了全家重燃希望,崔云祥不顾手术给自己身体带来的损伤,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做出了捐肾救子的决定。今年11月初,经过严格的配型与匹对,天津市一中心医院成功为崔云祥父子实施了肾移植手术。由于儿子术后还需要大笔的治疗费用,崔云祥在医院稍作调养之后,便拖着羸弱的身体回到了家乡,四处向亲朋好友借钱,毕竟他们已经花费了20余万元的治疗费。但令人欣慰的是,经过20余天的精心护理,崔洪林恢复情况良好,已于12月10日出院回家,目前已经能够下地走动。

  崔云祥一家的遭遇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六指堼村党支部、村委会和全村的乡亲纷纷慷慨解囊,为他家捐款8000余元,希望他们父子早日恢复健康,度过难关。(记者 郑桂东)

责编:蔡意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