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开展“爱鸟周”公益活动 倡导正确生态文明理念
http://wmf.fjsen.com 2021-03-22 17:0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林业志愿服务者向市民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和宣传 赖瑾雯 摄

“爱鸟周”宣传活动现场,南平市组织林业志愿服务者及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摆放展板、现场解读等形式,向市民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并重点宣传《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等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法律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的良好氛围;围绕活动主题,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保护野生动物有奖知识答题活动,让市民在答题的过程中提高爱护鸟类及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并组织市民进行“不购买象牙制品”“拒食野生保护动物”“不笼养野生鸟类”“不采挖野生植物”“科学放生野生动物”等签名仪式,倡导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

活动对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不捕杀鸟类,拒绝食用鸟类,积极参与爱鸟护鸟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保护鸟类资源,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南平林业)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