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秀屿区
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到秀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03-06 08: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秀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听取工作介绍 秀屿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5日讯(通讯员吴志军 林思宇3月4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带队到秀屿区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区委书记郑加清作情况介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玉华等一同参加调研。

陈添贵一行先后深入埭头镇英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月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实地察看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建设、工作机制、管理模式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形式等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探讨,征求意见建议。

到埭头镇英田社区梨嶺十八进士参观指导  秀屿区委文明办供图

对秀屿区取得的成效,陈添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方式手段。要正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基本属性和价值取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需求,突出乡土特色,强化统筹谋划,创新方法手段,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多元化、精准化。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有效优化整合资源,健全完善工作网络,拓展延伸实践领域,探索创新实践内容,持续提升活动成效,切实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群众新的“精神家园”。据悉,秀屿区是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区。近年来,秀屿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对标对表主动作为,深度融入积极探索,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焕发活力。全区已建成区级文明实践中心1个、镇级文明实践所7个、村级文明实践站148个,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建了“8+N”支志愿服务队(在“8”的基础上还组建了163支志愿服务队)。目前,全区志愿者注册人数超2万名,开展实践活动8700多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39万多小时,受惠群众80多万人次。(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