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兑山社区亲子国学公益课第五期落下帷幕
http://wmf.fjsen.com 2021-01-27 15:13:01 黄小宝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国学班家长会及志愿者团建活动现场(张妍娜 摄)

文明风1月25日讯(黄小宝)1月23日,厦门市集美区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行孝立德,不忘初心”——国学班家长会及志愿者团建活动,这意味着兑山社区亲子国学公益课第五期正式落下帷幕。

据悉,兑山社区亲子国学公益课自2018年开设以来,已走过3个春秋,受到居民的广泛好评。受疫情影响,第五期课程延迟了半年多。经过志愿者老师们的共同努力,2020年10月开始,社区的亲子们重新回到国学班的课堂,共同参与了14节的课程。

每周六上午,郎朗的读书声充满整个讲堂。第五期课程内容包括国学经典课程《老子》《百孝篇》《庄子》《学庸论语》及手语课程《一个干净的地球》等,社区亲子们一起认真学习国学经典,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1月23日,国学班家长会及志愿者团建活动举办,总结整个学期的成果,分享学习体会和感受。同时,活动还进行教育问题答疑解惑,在场老师、家长共同探讨品德教育,继续“行孝立德,不忘初心”。

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表示,第五期国学班落下帷幕,下期将继续为社区亲子提供国学课程,建设和谐美好的社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