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1-29 16:10: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腊八粥暖人心  漳州文明网供图

文明风1月29日讯  浓浓志愿情,粥暖环卫工;送文化下乡,润泽百姓心;扬易俗新风,过文明佳节.....近年来,漳州市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场场惠民的活动,一颗颗火热的爱心,让志愿服务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融入文明建设和群众生活,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浓情腊八“粥”,情暖环卫工

腊月初八,漳州义工协会联合众心公益一行人来到市区新桥街道,为群众免费送上温暖的“腊八粥”。“来来来,吃碗腊八粥……”有人路过,工作人员就招呼他们停下脚步,吃碗腊八粥。义工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送腊八粥的活动持续好几年了,食材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当天上午,他们为当地派出所民警、环卫工人、社区居民送去腊八粥,让他们暖和身子。

送文化下乡,润泽百姓心

2021年漳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线上线下活动1月26日启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市今年“三下乡”创新服务方式,实行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线上会场设在闽南日报社融媒体指挥中心,线下会场设在平和县长乐乡,前方后方直播连线。

线下举行启动仪式,市领导及参与下乡慰问单位代表将为老区带去支持款物和项目资金,组织开展慰问贫困户等活动。线上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在云端平台开展线上专家义诊、农技咨询、文艺展演、科普宣传、垃圾分类指导、法治宣传等活动。同时,漳州新闻网专门开设2021年漳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专题网页,集纳“三下乡”系列活动内容,让广大网友随时可看可查,推动“三下乡”成为常下乡、常在乡。

推进移风易俗,过文明佳节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推进移风易俗,做好疫情防控活动深入社区居民,北郡社区居委会联合民兴北郡物业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做好疫情防控”新春送春联活动。确保居民群众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下欢度春节。

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展板等形式;以“迎新春,移风易俗春联进社区活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有书法家书写春联赠送,吸引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参与。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通过宣传活动,让居民深刻了解移风易俗,筑牢疫情防控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的社会氛围,改变旧的风俗习惯,树立文明新风。

把爱带回家,情暖童心

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儿童心坎上,漳州市各县(市、区)妇联积极谋划,凝聚合力,开展“四送”活动,让广大儿童和家庭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

1月24日上午,市妇联、市卫健委、市计生协会、市红十字会、龙海市妇联、东园镇人民政府联合在龙海市东园中心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让困难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爱护。

“哇,我今天收到了很多礼物,有红包、知识书包、毛衣、大礼包……真是太惊喜了。”东园中心小学学生捧着礼物开心地说。此次活动分别为东园学区的50名困难儿童送上慰问金2万元,赠送毛衣50件,书包、文具盒50个,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大礼包物资50份,让孩子温暖过冬。(漳州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