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两个小故事 感受高温下的志愿者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20-07-07 17:13:27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陈黎云。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黎云:加入一年,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

从4月初至今,陈黎云一直在古庄路口值守,“几个月了,从最初穿棉衣执勤,到现在穿短袖还嫌热。”陈黎云年过六旬,加入志愿者行列虽然不过一年时间,她的志愿服务时长却早已经超过了1000个小时,路口执勤、清洁家园、战“疫”行动,陈黎云冲在前,一样也没有落下。

最近,顶着高温在路口执勤,用小红旗指引交通,遇到不文明行为,吹响文明哨,陈黎云很辛苦,每天早早到路口。6月23日早班,她在路口执勤,捡到了一个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包钱,她在现场两个小时,还是没等来失主。回到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协会办公室,志愿者们打开清点,塑料袋里全是零钱,一清点有120.6元。“从零钱来看,失主可能是菜贩,或者从事小本生意,10多天了,我们还在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疫情期间,陈黎云连续到高速路口执勤,到隔离区域帮忙,执着热情一点也不逊于年轻人,“很感动,从事志愿服务的我,一直被志愿者们的付出所感动,一有活动,就想报名去参加。”她说,不仅家人全力支持,她也察觉到自身的变化,更积极更活跃,不少熟悉她的朋友都夸:“龙妈(陈黎云昵称),当了志愿者,你年轻了许多!”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