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两个小故事 感受高温下的志愿者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20-07-07 17:13:27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7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热浪翻涌的路口,酷暑烈日下的坚守,他们无所畏惧,他们风雨无阻,在同安的各路口站成了一道风景,立起了文明交通的标杆。

从今年4月至今,在同安区委文明办部署下,在上下班高峰期,同安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文明交通劝导岗,志愿者上街上路、文明引导。走进同安一线志愿者,感受公益之心和大爱情怀。

志愿者王秀英。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王秀英:当志愿者,眼睛更好使,耳朵更聪敏

昨天早上8点,同安安溪路口,63岁的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王秀英穿着红马甲,戴上文明哨,在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路口绿灯一亮,一辆轿车车窗抛出了一个饮料瓶,掉到了斑马线上,她快步上前捡起。一会,还没等到绿灯,一名摩托车主越界挪到了斑马线上,王秀英吹响了哨子,摩托车主急忙后退到规范区域。天气很热,没过多久,汗水已经顺着王秀英的脸庞向下滑动,她笑着说,当看到越来越有序的交通状况,流汗的志愿者心里是甜的。

三个月来,每周一到周五,王秀英雷打不动准时在7点前出现在安溪路口。每天清晨5点多起床,小区门口最早的公交车是6点20分,遇到堵车根本来不及,王秀英每天花几十元打车到路口执勤,忙完再搭公交回家。最近烈日高温下,王秀英一次轮值,在路口站上两个小时,执勤一结束,浑身是汗,双腿发疼,执勤时,遇到环卫工人推车艰难通过路口,她还会上前帮忙,“这么热的天上班,换谁都不容易。”

“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王秀英2012年退休,是一名老党员,她说,退休后她大量时间投身公益活动。尽管有时也会被泼冷水,甚至不被理解,她乐此不疲,始终热情、执着,“我很开心,能和志愿者一道,参与交通督导,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王秀英笑谈,参与交通督导还有“意外收获”:长期在路口执勤,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能快速察看红绿灯和路况,几个月下来,眼睛更好使,耳朵更聪敏了。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