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开展“助力创城作奉献 当好交通文明人”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07 17:00: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陪同老人过马路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7日讯(通讯员 黄俊新)“您好!请将车停在待行区域。谢谢!”“阿姨,现在是红灯,请耐心等待。”……7月6日,在涵江区新涵大街和福厦路的交叉路口,交通安全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服装,文明劝导过往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并为路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为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涵江区组织辖区内的56家省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区级文明单位及网格员、热心群众等上千名志愿者,开展“助力创城作奉献 当好交通文明人”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涵江区委文明办针对道路交通安全易发路段、时间节点、违法行为等规律,合理分配高峰期和平峰期的人员部署,将城区内8条主干道、15条非主干道、16处主要交通路口以及校园周边列为重点路段,投入文明交通志愿者力量,对照测评指标协助交警、协警做好文明交通执勤劝导任务,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

现场,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在城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助力维护交通秩序,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礼貌语言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跨越护栏、非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特别是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以及电动车、摩托车、二轮自行车逆向行驶、不在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同时也帮助过往路人指明方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赢得了来往行人的赞许。

今年是莆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决胜年。志愿服务是一座城市发展的文明底色,涵江区开展“助力创城作奉献 当好交通文明人”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传播文明理念,为美丽莆田建设贡献力量。(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