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爱心奉献传真情 莆田推进志愿服务让城市“灿烂如春”
http://wmf.fjsen.com 2020-05-27 17:00:44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暖心护航 共促文明

荔城区百名志愿者筑起“护学岗” 助力学生快乐复学


荔城区志愿者筑起“护学岗”,助力学生快乐复学。 图片来源:荔城区委文明办

5月11日,横跨三个多月的“超长寒假”终于结束,又一批“小神兽”回笼啦!当天上午,荔城区"护学岗"的100多名志愿者早早就位,在辖区内各个校门的卡口处忙着为“复学”的学生和家长作安全引导。

一位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现场指挥引导校外车辆有序停放,及时帮忙家长把小孩送到校门口等候区,并向过往的人员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以实际行动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进行。

据了解,在学生返校期间,荔城区志愿者每日定时定点在校门口维护防疫期间师生的健康安全,他们披上红马甲,扮演好“指挥员”、“接送员”、“讲解员”、“教导员”等角色,严格核查每一位入校学生,思想动员学生在返校复课后怀揣目标,珍惜时间,快乐学习。

眼下,各个学校的学生陆续返校复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青少年怀揣感恩的心感受他人温情,有信心和勇气迎接美好新生活。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