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网信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0-02-07 17:00:31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关注疫情但不恶意编造,尽量避免出门,不要组织聚会,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指尖轻触,一段段有温度的文字迅速从永定区网信广大志愿服务者手中传播出去。连日来,永定区1000多名网信志愿服务者积极响应中央投身疫情防控的号召,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永定区迅速发出网信志愿者行动令,动员全区各行各业的群体加入到网信志愿者队伍中,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身力量。一方面,志愿者不停地在朋友圈、微信群、微博等网络平台转发疫情防治知识、各类官方权威信息等内容;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自身网络社交圈的优势,聚焦身边的人和事,加大对永定区疫情信息、属地社交平台关于各类不实谣言传言的收集,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处理。据介绍,截至目前,永定区网信志愿服务者发出正面评论120多条,转发文章3000多条。(闽西日报记者 施薇 通讯员 郑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