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惠安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12-31 10:03:14 林杰 林婕 柯碧田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穿插数个根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创作的文艺节目。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当天的交流会上,还宣读了对访谈模范的致敬词,穿插根据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创作的经典诵读《百善孝为先》、小品《红围巾》、情景快板《见义勇为美名传》、小组唱《诚实守信歌》、诗朗诵《你没有看到我的全部》等文艺节目。最后,五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齐声宣读《学习道德模范、争当惠安好人》倡议书,将现场交流会推向高潮。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长期以来开展的一项公民道德建设实践活动。近几年来,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吹响后,惠安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和宣传活动,推出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典型。其中,有11人当选省、市道德模范,35人当选惠安县道德模范,12人分别荣登中国好人榜和福建好人榜,涌现出像陈欠水、曾阿煌、汪伟阳等一批道德典型。

“他们来自基层、来源群众,虽然平凡、却不平淡。在他们身上,洋溢着感动社会的道德力量,彰显出凡人善举的人性光辉。”惠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贞丽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倡导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学习、崇尚、关爱、争当道德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惠安建设海峡西岸工贸港口旅游城市的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本网记者 林杰 林婕 通讯员 柯碧田)

1  2  3  4  5  6  7  8  9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