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厦门多方面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注册志愿者已超71万人
http://wmf.fjsen.com 2019-12-02 09:42:58 俞岚 来源: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浪屿遗产保护志愿服务队队员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解码三

一批志愿驿站

全年无休,实现社会化招募

志愿服务要常态化,阵地建设不可或缺。

在火车站南广场,晨曦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风雨无阻,为旅客提供热水、充电等志愿服务。服务驿站虽小,对旅客而言,是“家”的存在。

今年,围绕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厦门积极推进志愿服务驿站建设,站点布局已经从机场、火车站延伸到地铁,从城市发展到乡村,建成公共场所志愿服务驿站百余个,社区志愿服务站近300个。其中,火车站南广场、中山路、轮渡等一批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全部实现社会化招募,全年无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工作调研,厦门推动搭建统一的志愿服务平台,指导组建志愿服务联盟,通过整合辖区的社会资源,探索联盟的工作机制,实行统一的协调工作机制,对区域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进行重点培育,鼓励引导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志愿者共同参与公共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