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厦门多方面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注册志愿者已超71万人
http://wmf.fjsen.com 2019-12-02 09:42:58 俞岚 来源: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亲子志愿者开展净滩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书香邮差”图书漂流志愿服务队通过单车骑行的方式,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解码二

一批全国试点

群众在哪,实践活动延伸到哪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时代之需、使命所系、群众所盼。不久前,海沧区、同安区被列入全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这标志着厦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入大范围推开阶段。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厦门于去年12月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书院建设、推进社区书院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融合的工作意见》,全面铺开试点工作。去年以来,厦门积极推进社区书院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融合,全省试点海沧区和其他区市级试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一定成效,

海沧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一个缩影。群众需要什么,实践站就提供什么;群众在哪里,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之一,海沧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动各类资源整合下沉,搭建起老年大学教学点、“四点钟学校”、健康服务基地等平台,将实践站打造成为群众家门口的“服务站”。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