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厦门多方面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注册志愿者已超71万人
http://wmf.fjsen.com 2019-12-02 09:42:58 俞岚 来源: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把志愿服务工作纳入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厦门市着力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阵地建设、典型引领、保障机制、系统普及等多个方面,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建设,充分激发市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截至目前,厦门市注册志愿者超71万人,志愿服务驿站百余个,志愿服务团队4234支,志愿服务项目36108个。

  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开展爱国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解码一

一份倡议书

洁净家园,满城都是志愿红

今年年初, 一封《“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倡议书掀起了满城志愿红。倡议书发出后,从市委书记到社区居民,广大干部群众和志愿者纷纷走出家门,一边健身健步,一边拾捡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厦门这座文明之城的爱。

正如福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所说:“爱一座城,就要从小事做起,从平时做起,从自己做起,大家齐动手,家园更洁净,让厦门‘因你而美’。”

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志愿红”们迈开双脚,走出家门、走向大自然,参与各类健身活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在健身的同时,随手拾捡路边的烟头、果皮、纸屑等,带走垃圾,留下洁净,共同维护美丽的厦门。

此外,在健步行的过程中,“志愿红”们还积极传播文明理念,主动帮助他人,劝导不文明行为,引领文明风尚。如今,“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也成为不少志愿者周末的必修课。在他们的努力下,文明之美已经日渐融入了厦门的城市之美中,文明也已内化为厦门的城市底色。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