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深化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9-11-30 10:14:36 来源: 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华安职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入园学教共建活动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30日讯  华安县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助力新华安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发挥助人为乐和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传递社会正能量,在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县职校:青年志愿者传授礼仪

近日,华安职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入园学教共建、现场百米画布绘华安美景等系列活动,为创城添光彩。

“今天来到华丰中心幼儿园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既提升了我们的专业素质,又丰富了我们的社会经验,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学生,带动幼儿文明礼仪从小做起,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助力。”朱雅琳是华安职校2017级学前教育班的学生,当天和老师同学一起来到华丰中心幼儿园,与幼儿们近距离接触,引导幼儿们有序开展早操热身活动。

除此之外,华安职校还开展现场百米画布绘华安美景、美丽家园模型创建、文明书画创作的活动。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画出家乡美景,用小小的笔描绘出美好中国梦。

华安职校党支部副书记黄岳圣说:“华安职校师生开展‘我为创城添光彩’的系列活动,倡导‘一言一行树形象,一举一动践文明’的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共享文明成果的氛围。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华安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和文明校园创建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

华安县妇联开展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关爱老人

为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部署,发挥妇联家庭工作特色,11月26日下午,华安县妇联组织华丰镇罗溪村妇联、微尚•居家养老妇女之家的巾帼志愿者们到罗溪村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帮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话家常,了解老人近期身体健康状况等,让老人感受到来自志愿者关爱的温暖。

这是一次带动基层妇联组织开展的“巾帼暖人心”活动,也是一次“文明践行,助力创城”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美德传承活动,为打造富美新华安发挥“半边天”作用。

华安县气象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县气象局:单位志愿者奉献热血

近日,华安县气象局组织开展献血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现场,报名参与献血的干部职工早早来到献血活动点,配合完成登记填表、化验采血,用新鲜的血液传递爱心,用实际的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力。此次共有3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000ml。

这次献血活动是气象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仅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更是当代气象人一种奉献、无私精神的体现。(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