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万人同课,仓山区教育系统向校园欺凌“no”!
http://wmf.fjsen.com 2019-11-30 09:48:46 来源: 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与会领导一同触动“万人同课——扫黑除恶防欺凌大课堂”启动球。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30日讯(通讯员)为切实深化仓山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防欺凌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11月28日上午,仓山区教育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检察院在林浦小学开展“万人同课——扫黑除恶防欺凌大课堂”活动。

仓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倪美飞、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方志、仓山区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黄剑、仓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柳晓晨和区属部分中小学教师及家长代表在现场一同听课。

此次活动采用“云课堂”形式向全区中小学生及家长同步在线直播,旨在提升师生及家长的安全素养和自护自救能力,观看总人数超过10万人。

防欺凌情景剧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在活动现场,林浦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防欺凌情景剧《反对欺凌、珍视友谊》,就剧中所反映的校园欺凌现象,区检察院检察官林榕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防欺凌普法沙龙”。

林榕老师以互动问答开场,向现场学生们抛出了关于校园欺凌者承担刑事责任年龄的问题,教大家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学会判断欺凌的类型。她还告诉同学们应对校园欺凌的九字诀——“不鲁莽、要智取、懂求助”,并通过向家长提问,分享了家长正确处理校园欺凌的经验。

此外,林浦小学的孩子们还表演了《武术操》,教师代表演唱了《和谐中国》,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表达了仓山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扬正气的决心和信心。(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