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周宁县
周宁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心手相连 爱在狮城”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30 09:57: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梦想画卷” 环节孩子们在百米画布上写下梦想  周宁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30日讯   为扎实推进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建设,通过文明实践中心教育服务平台,加大学校、家庭、社会的沟通联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月24日,由周宁县银屏峰下周墩人志愿者协会主办,狮城中学家委会协办,上海LP99志愿者团队组织筹划的“心手相连 爱在狮城”体验式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周宁县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周宁县狮城中学的学生、家长、部分教师以及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 漫漫人生路”环节孩子牵着被蒙眼的家长跨越障碍  周宁文明办供图

活动引用了世界级心理健康师独创的体验式学习方法,通过游戏、练习和分享,让老师、学生和家长犹如一个团队,相互学习与领悟。活动现场,学生和家长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积极互动,通过大小呼啦圈、二人对话、风中劲草、拼图游戏、闭目静立5分钟等一系列不同形式的体验式活动,为学生和家长、老师营造一个“互相信任、彼此关爱”的氛围。

“志愿者们特别专业,传授了我们很多亲子沟通的方法,而且还认识了很多家长朋友和老师,大家都特别棒。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一些。接下来,我也会更努力地学习怎么做一个好妈妈。”学生家长陈巧玲说。

活动中,大家逐渐放下身份,全然投入,真正在活动中体验到各自角色在团队中的重要性,学习如何去接纳、关心和信任别人,并领悟有效的沟通方法,从而把彼此的关系拉近,凝聚相互关怀和爱的精神。(周宁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