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爱心沃土日日新 莆田多地暖心行动把关怀送到百姓心坎里
http://wmf.fjsen.com 2019-10-17 17:17:59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静

爱心如春风,解人之困,抚慰人心,为庸常琐碎的生活带来温暖和力量。连日来,莆田多地开展爱心活动携手关爱快递小哥,为老人准备“放心早餐”,组织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一系列质朴暖心的举措把真诚的关怀送到百姓的心坎里,那些流露细节处的温情和善意,再度擦亮莆田这座文明城市的温暖底色。

携手传递温暖 城厢区开展爱心活动关爱快递小哥

城厢区2019年“关爱快递小哥 携手传递温暖”活动。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日常生活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行于各个写字楼之间,奔忙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寒来暑往。他们日夜兼程,将群众的网购的包裹准确送达。一年除春节外,很少有休息的时间。

10月9日上午,共青团城厢区委联合区交通局、区医院、区交警大队、霞林街道团工委、方家铺子(莆田)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在莆糖社区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携手传递温暖”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爱心义诊、暖心慰问、主题讲座、心理疏导、倾听诉求等五个环节,为“快递小哥”讲解交通知识、急救知识和解压知识,为他们送去健康和“爱心大礼包”。

“快递小哥”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良多,团组织的关怀让他们心里充满了温暖,工作起来更有劲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更踏实的工作回报社会的关心关爱。

近年来,快递行业高速发展,该行业作为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具有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长等特点。城厢区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携手传递温暖”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延伸团的触角,提升社会对从事快递行业青年的理解、尊重和认同;充分利用共青团引领示范的作用,加强对全区快递员这个新兴青年群体的关注,进一步扩大共青团的工作覆盖面,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

暖胃又暖心!荔城区老人在社区餐馆吃上“放心早餐”

志愿者为社区老人送上早餐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来来来,趁热吃,对身体好。”10月10日7时许,在荔城区镇海街道镇海社区,由该社区推出的早餐便民工程“家之味”开张了,服务员正笑呵呵地招呼社区老人们吃早餐。

镇海社区党委书记林一龙告诉笔者,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社区党员进社区听民意,得知许多老人提到做早餐较麻烦,宁愿饿着肚子。了解这一情况后,镇海社区党委决定利用天九湾停车场进行改造,办起早餐便民工程,让老人们便捷享用“爱心早餐”,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顿营养可口的早餐有助于人们开启满满正能量的一天!据了解,该举措推出后,为社区642名60岁以上老人供应早餐,社区每月给老人早餐补贴100元。笔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有刚出锅的油条和各类包子,还有多道小菜任人挑选。

“吃上热早餐心里暖暖的,社区还给补贴,吃这些早点几乎是免费的。”正在用餐的七旬老人林一达说。据了解,现在,每天早上6点后,社区老人都不约而同来到这里,吃上热腾腾的“放心早餐”,点赞社区办了一件实事!

校园献血暖人心 莆田大学生撸起袖子传递“爱的暖流”

举行爱心献血活动  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日前,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市中心血站,举行以“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为主题的爱心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同学络绎不绝。为了缓解献血者的紧张情绪,医护人员与献血同学进行攀谈,时时观察献血者的反应,预防突发状况的发生。另外,志愿者给献血者递温水,并送上牛奶、面包等补充能量的食品。

本次活动还设有“曼陀罗绘画”和“我想对献血者说”等趣味游戏。大学生池仲楷说,第一次献血还是有些紧张,通过玩游戏的方式,不仅帮助无偿献血的同学们放松心情,缓解紧张情绪,也增强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丰富性。

据统计,此次参与献血的人数共计245人,累计采血量达到50810毫升。(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