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快递小哥:文明福清我承诺——“文明骑行,安全配送”
http://wmf.fjsen.com 2019-10-17 17:12: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清市交警大队组织各外卖、快递企业代表参加以“文明骑行 安全配送”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宣誓会,要求企业加强对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全面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7日讯(通讯员 张雅楠作为新时代新职业的代表,快递小哥的身影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他们使命必达,敬业奉献的精神,成就了快递事业的蓬勃发展。然而,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多跑单,快递小哥、外卖骑手逆行、加塞、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成为城市交通安全的一项“顽疾”,给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埋下了隐患。

近日,为全面提升快递员、外卖骑手的安全意识,福清市交警大队组织各外卖、快递企业代表参加以“文明骑行 安全配送”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宣誓会,要求企业加强对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全面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参加活动的相关外卖、快递企业代表纷纷签字承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加强安全意识,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为营造福清市和谐良好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福清市速捷货运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刘小琴在采访中表示,“城市交通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快递企业将以身作则,严格约束业务员出行配送时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出行,安全配送,为福清文明创建出一份力。”

近期福清市交警部门深入开展快递、外卖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按照“全覆盖整治、零容忍执法”的标准,福清市交警部门在大型商圈、餐饮场所、居民小区等快递、外卖电动车、三轮车集中聚集且通行量大的路段路口开展设卡整治和流动执法。同时,还运用交通指挥中心高空探头及视频监控平台等科技手段,通过视频采集和大数据后台比对,精准查处快递员、外卖骑手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行、骑车时看手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整治行动中,对于涉及外卖送餐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在依法开具罚单后,通过“面对面”宣传,全面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为了建立“文明骑行,安全配送”长效机制,下一步,福清市交警大队将与行业组织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加强联合实施信用惩戒,将“外卖、快递小哥”交通违法行为纳入诚信监管平台,并有针对性地对“外卖、快递小哥”所属企业采取监管措施。对骑手实行交通违法处罚和行业内部处理的“双处罚”措施。同时,在查纠过程中对一些违法较多的公司进行约谈,并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城市交通安全需要大家的自觉维护,需要多方的积极配合。福清通过警企合作,凝聚共识,多措并举规范快递骑手交通行为,消除城市交通安全隐患,不断推动城市文明的进步。(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