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祖国在我心中·法律伴我成长”主题法治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7 16:08: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青少年法治大讲堂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法律理念,10月13日,罗源县人民检察院、团县委、县司法局、凤翔社工中心在罗源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联合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法律伴我成长”主题法治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法治文化展区,陈列在墙壁上宣传板的宪法知识、法治大事件、中外名人等故事一一印入眼帘,法律的威严更加深刻地烙印在了学生的心里。

在多功能LED显示屏体验区,学生们有的在触摸屏幕上学习法律法规,有的观看法治微电影,有的沉浸在法治知识抢答,从古代司法以及现代司法文明等知识,激发了学生学法、知法的兴趣与热情。

在青少年法治大讲堂上,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暴力事件,讲解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办”展开生动的讲解,学生们聚精会神的倾听。讲解员现场支招,告诉大家首先要学会保护自己,避免成为施暴对象。万一发生此事,一定要临危不惧,知法懂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益。进一步增强学生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全体起立,请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入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介绍下,学生们开始模拟法庭中各个角色体验。通过“亲身、亲历”参与模拟法庭,更直观的了解、认识司法活动,参与司法程序实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感受着法律的神圣不可侵犯。

活动后,青少年在长画卷一侧,或坐、或跪、或俯,充分发挥想象,将生活中遇到法律故事,通过绘画的方式表达出来,使得法律变得形象生动。“法规在心中,安全在手中”、“开车不喝酒”、“遵守交通规则”等内容,共同构成一幅法治大画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