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情满中秋 泉州各地开展丰富多彩中秋节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6:15:44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他们的热情带领着爷爷奶奶挥舞红旗,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泉州市文明办供图

 加强节日文化活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地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及微博、微信、自媒体、快闪活动等形式,大力宣传节日活动,充分挖掘文化内涵,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泉州广播电视台摄制《2019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中华长歌行(泉州篇)》并在泉州广播电视台和泉州文明网展播。泉州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开展“孝廉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知识竞答和赠阅图书,传承孝廉文化,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见贤思齐。泉州市宗教界以组织“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快闪,参访延安、江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之旅,举办祈福法会、文艺汇演、书画摄影展、慈善拍卖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扬宗教界爱国爱教优良传统。鲤城区海滨街道金洲社区开展“喜迎中秋、移风易俗倡新风”宣传活动,倡导节俭、反对铺张;鲤城区女企业家联谊会举办“移风易俗倡新风”2019年签诺活动,观看移风易俗公益微电影《新风里》,倡导社会新风;鲤城区卫监所组织参观全国首家法院家事文化馆,培育良好家风家教、倡导节俭文明过节;鲤城区应急局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中秋寄语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丰泽区开展辖区重大危险源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区市场监管局检查辖区大型商超、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地的月饼、糕点销售摊点,确保月饼市场食品安全。泉港区纪委监委开展“廉洁齐家话中秋”座谈会,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家属代表走进纪委监委共话中秋,营造家庭助廉的良好氛围;区舞蹈爱好者自发以街头“快闪”形式迎中秋节,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石狮市公安局组织警员走访入户进行节日安全防范宣传;市法院、市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上廉政教育课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德化县市场监管、卫监所等部门积极行动,加强节前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月饼、糕点、酒类等,并向广大市民进行食品安全的知识教育,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节。(泉州市委文明办)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