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校园变身“红色海洋” 花式告白庆华诞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8:16: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台三小鳌峰分校同学们开展快闪活动  台江区委文明供图

文明风9月30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金秋十月好心境,举国欢腾迎国庆。为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连日来,台江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主题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充满创意的爱国快闪、寓教于乐的知识问答......台江师生创意百出、用心用情表白祖国母亲。

文艺汇演载体多,喜迎国庆送祝福。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台江区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祝福新中国70周年华诞。鳌峰幼儿园开展“伟大祖国,幸福童年”文艺汇演活动,《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国旗红红的哩》、《国旗国旗多美丽》《娃哈哈》、《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大家用歌声赞颂祖国的大好河山,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宁化幼儿园开展“喜迎国庆 爱献重阳”主题汇演活动,孩子们用《我爱你中国》手语舞蹈表演的特殊形式,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敬意和祝福。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爱我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文艺活动,活动中,师生共升国旗、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听社区老党员讲故事、同台表演《红星闪闪》等环节,让师生重温了新中国的故事,引领孩子们传承中华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创意快闪形式新,真挚童心献母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国庆前夕,深情歌曲的飘扬在台江中小学的上空,表达师生们浓浓的爱国情怀。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举办了一场“向国旗敬礼”创意快闪,孩子们挥动手中的小国旗,送出内心的祝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交通路小学举办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迎国庆创意快闪活动,该校全体教师、学生及爱心家长共1900多人参加了活动。百名学生托起巨型国期,并由师生、家长共同组成“70”造型的方队歌唱祖国。亚峰中心小学开展“六艺献祖国”主题快闪活动,通过六种艺术社团与祝福新中国70周年活动的结合模式,让孩子们感受新中国的变化,用真挚的童心献礼美丽的新中国。

诵读经典氛围浓,传承精神补足钙。台江区以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主抓手,以国庆节为契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经典诵读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传承文化经典,深情献礼新中国。团区委联合丫好小记者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诵读会,通过上下五千年、丰碑、幸福家园三期活动,让广大的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少年的道德素养,让爱国情根植于心。台江第一中心小学16名优秀少先队员通过朗诵精彩的《少年中国梦》、《中国,你的名字叫无畏》、《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诗歌的方式,献礼新中国70华诞。宁化幼儿园开展“栀子花开 经典诵读——祖国妈妈我们爱您”主题活动,各班级精心排练、用心诵读、展示风采,喜迎国庆、祝福新中国。

特色活动心意足,告白祖国展风采。台江区注重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提升,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庆祝新中国70周年主题开展知识问答,手工礼物,绘画献礼等方式,将爱国心根植于心中。滨江幼儿园开展“童框国旗童心向党”迎国庆系列活动。孩子们摆出各种姿势与国旗同框合影,以童真趣味告白祖国。洋中幼儿园孩子们积极搜集资料,用贴画制作出一幅幅美丽的宣传海报,认识祖国各地著名景观;此外,小朋友还用七彩画笔,画出对祖国的祝福。博美诗邦幼儿园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制作手工国旗、制作精美手工地图等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国庆节的由来,激发未成年人的爱国热情。(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