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省市文明办领导看望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王锦萍
http://wmf.fjsen.com 2019-09-26 15:21: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省市文明办领导看望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王锦萍

文明风9月26日讯  9月26日,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在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的陪同下,驱车百公里前往福清市城头镇吉钓岛看望慰问刚从京载誉归来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王锦萍,表达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向她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了慰问金。

吉钓岛位于福清、长乐、平潭三县市的交界处,是一座四面环海的小岛,全岛面积0.7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不足400人。省市文明办慰问组一行与王锦萍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她为守护海岛村民健康作出的突出贡献,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希望她珍惜荣誉,精益求精、无私奉献,再立新功。同时省、市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关注、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王锦萍,1963年9月出生在福清市城头镇吉钓岛,1986年,中专毕业后的她,毅然选择了回到岛上卫生所工作,成为岛上唯一的女村医。在坚守小岛的33年间,王锦萍的药箱从不离身,病人随叫随到,而且不计报酬。她的辛劳付出,守护着海岛村民的健康,始终践行着“医者仁心”的神圣职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