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情满中秋 泉州各地开展丰富多彩中秋节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6:15:44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

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知识学习 泉州市文明办供图

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传承中华文化。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文联、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牵一缕月光回家”中秋诗会,共同感受经典诗词诵读的魅力,传播“读书过节”的社会新风尚。鲤城区统计局开展“诵中秋·担使命”主题道德讲堂活动;鲤城区机关幼儿园开展中秋“咏月”诗歌朗诵会;西隅中心小学开展“庆国庆 品经典 传美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经典诵读活动。石狮市石光中学开展“月满中秋”天文观测活动,让学生亲身体验观测月球的乐趣;林边小学引导学生制作中秋贺卡、书签、手抄报。晋江市各中小学校在节日期间利用班队课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同时,策划举办博饼、制作中秋月饼等趣味活动。惠安县举办“诵中秋”主题闽南童谣传唱活动,传承闽南优秀传统文化。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民俗点亮童年· 浓情共享中秋”系列主题活动,以童谣传唱、诗词吟诵、志愿服务、“走花灯”、“做月饼”、“尝月饼”等形式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爱国情怀;逸夫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第十一小学、尚卿中心小学、金火中学、沼涛中学等学校组织各班围绕“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举办中秋咏月诗文朗诵会,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永春县委组织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分享诗词内涵与个人感悟,共庆中秋佳节;石鼓中心小学、呈祥中心小学、桂洋中心小学、介福中心小学、呈祥中学等学校开展中秋“咏月”诗文朗诵比赛,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喜爱。德化县阳光小学、浔中中心小学开展诗文朗诵会。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