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引领文明礼让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9-26 10:04:59 兰兴湛 徐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分发宣传单 主办方供图

志愿者手持“车辆礼让行人”牌子 主办方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德化县委文明办、共青团德化县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举办以“文明礼让、安全你我、圆梦瓷都”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来自36家单位共80余名志愿者头戴红帽,身穿红马甲,协同大队民警前往瓷都广场、丁溪桥、二实小、科技园等四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志愿者们手持“车辆礼让行人”“行人请走人行道”等宣传展板,为来往车辆、行人的文明礼让行为点赞,同时向群众分发宣传单,劝导司机要做到礼让行人,行人应走人行道、不闯红灯等,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文明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500份,劝导车辆礼让行人120多辆次,劝导行人行走人行道250多人次,有效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意识,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兰兴湛 徐晓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