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东山县开展“好故事·我来讲”巡讲 让新风尚飞入百姓家
http://wmf.fjsen.com 2019-09-12 09:43: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举办中小学“好故事我来讲”暨“诚信好故事”比赛活动。 

故事化讲述 产生良好共鸣

好故事源于生活,百姓是好故事的主角。通过群众讲身边的好故事,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用小故事传递正能量。

在主线上,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活动全过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在基调上,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深入挖掘宣传行业领军人物、符合和引领时代潮流的先进典型,既要令人感动、深受感染,更要令人振奋、深受鼓舞。

在主题上,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展示改革发展巨大成就,着力反映建设“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实践中涌现出的奋斗故事。如,总书记多次点赞的谷文昌;35年如一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户净”的环卫工人王振义;为家乡做一张“会说话”的地图,返乡创业的女青年吴华真;在风浪中与死神赛跑,勇救三名落水者的英雄模范林朝生、何敏端。

在形式上,“量身”筛选故事内容,适配背景视频音乐,穿插歌曲、舞蹈、地方特色曲艺等各种文艺节目,融入优秀的道德文化、文明的生活风尚、昂扬的创业激情、欢快的娱乐生活等元素,切实增强可看性、吸引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