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东山县开展“好故事·我来讲”巡讲 让新风尚飞入百姓家
http://wmf.fjsen.com 2019-09-12 09:43: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举办民俗祠堂宣讲。 

立体化传播 发动全民参与

好故事要多渠道传播,才能产生更大影响。

东山县依托县乡村讲师团50多位草根“名嘴”开展互动宣讲,通过乡村夜校、道德讲堂、田间学校、文化戏台、民俗祠堂等宣讲平台,实行“点单上菜”,深入各中小学校、企业、机关、农村等地开展宣讲活动,已开讲70多场次,受众2万余人。

在组织面对面、互动化宣讲的基础上,多方调动报刊、电视、广播、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体和网络资源,进行立体化展示,融合传播,线上线下协同发力,不断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为了更“接地气”,东山县还设立了“文昌讲堂”“孝廉文化讲堂”等文化场所,每周在《东山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推出一个好故事,开设《阿龙讲古》等特色宣讲频道,让老百姓在榕树下、公园里、祠堂边,甚至在手机里都能随时随地听到好故事、好声音。

活动开展以来,场场活动几乎“刷爆”朋友圈,“圈粉”无数,实现全民参与。群众从观众变成演员、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活动中挖掘发现了不少优秀宣讲人才,充实到乡村讲师团中来,越来越多的听众最终变成了参与者、践行者,成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东山好声音的主力军。(漳州文明网东山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