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东山县开展“好故事·我来讲”巡讲 让新风尚飞入百姓家
http://wmf.fjsen.com 2019-09-12 09:43: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东山县“好故事·我来讲”主题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晚会 

文明风9月12日讯  福建东山县立足实际、积极探索,以开展“好故事·我来讲”主题巡讲活动为抓手,打造传播新思想的新平台,通过百姓讲、讲百姓、百姓听的方式,让身边事成了引发共鸣的聚焦点,有血有肉、可感可触、可信可学;把理论宣讲和解决群众思想问题、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让理论解渴管用,使群众感觉有盼头、有奔。有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达到了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做出了影响,形成了品牌。近日,“好故事·我来讲”主题巡讲活动入选福建省宣传思想工作典型案例。

常态化推进 保持热度不减

制定出台开展“好故事·我来讲”主题巡讲活动的实施意见,根据各时期宣传重点,适时开展各种层面的主题宣讲。

1月24日,举行活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晚会,并作为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6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12家市级以上主流媒体现场宣传报道,产生了强烈反响,拉开了“好故事·我来讲”主题巡讲活动序幕。持续不间断。

结合不同主题开展专场活动,广泛发动各部门参与。比如春节期间的“诚信好故事”、“三八”妇女节的“家风好故事”、“五一”劳动节的“劳模风采”、“五四”青年节的“青年创业故事”、“六一”儿童节的“阅读之星故事”、“七一”建党节“我为党旗添光彩”等。国庆节期间,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通过不间断开展活动,保持“好故事”热点,“好故事”成为干部群众口中的新闻、网络关注的热点。

经过一阶段的实践积累,将整合故事资源,汇编出版“优秀故事集”,并评选出“金牌”宣讲员,开展一次集中的基层巡回宣讲,不断扩大影响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