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的生活更有爱 三明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9-09-04 17:49: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4日讯  近年来,三明市各地常抓不懈未成年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开展各类丰富活动,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暑假以来,各地“小小志愿红”开遍各地,掀起志愿服务新高潮,充实着孩子们的精神生活,在未成年人中营造良好的互帮互助氛围。

三元区:文明市民我先行

为创造整洁、优美、有序的生活环境,三元区芙蓉社区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楼幢小广告集中整治活动。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两两分组,对每个楼道逐一排查清理,遇到小广告随手撕下,如果在高处便用铲子铲掉,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一处小广告。

学生志愿者朱庆豪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饱含兴奋之情,他说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而且锻炼了人际沟通能力,体会到劳动乐趣的同时又能为社区的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芙蓉社区负责人表示,这次整治行动中,学生志愿者的行为起到一个良好的带头作用,希望有更多的居民能够参与到社区环境卫生建设行动中来。

明溪县:小小交警志愿者上岗

为增强孩子们的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孩子们志愿服务意识,明溪县各小学学生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小小志愿者们在城区百货路口红绿灯处,对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安装遮阳伞、超载及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耐心劝导,讲解交通安全法规。身穿红马甲的小小志愿者们成为明溪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爱心满满,一看到乱闯马路的行人就马上上前劝导。“平常上学有时为了赶时间会闯红灯,现在才知道危害多么的大,我站了一小时就感觉很辛苦了,平常交警叔叔更辛苦,以后我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的。”孩子们在实践中得到了成长和锻炼,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更提高了孩子们的奉献精神。

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是对他们最好的保护,这需要社会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孩子们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践行文明规范,携起手来为城市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永安市:乡镇青少年志愿者进圩市宣传禁毒

8月20日,永安市曹远镇禁毒办结合圩市乱象整治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曹远镇职工青少年子女自发自愿变身为禁毒宣传卫士,身着志愿者红上衣穿梭在市场街道、门店,向来往的行人、商贩店家们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购物袋等禁毒宣传物品,并耐心地向大家讲解毒品的种类、识别方法、危害及禁毒法律法规等内容,引导大家关注中国禁毒、福建禁毒、坑边派出所微警务公众号,通过阅读公众号丰富生动的信息、案例,加深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毒品传播。

红衣青少年禁毒小分队开展禁毒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们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强化禁毒知识,还增强了参与禁毒宣传的责任感、使命感,意义非凡。群众们也纷纷夸赞少年们,帮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禁毒知识,是优秀的禁毒卫士,树立了青少年的榜样,会把他们宣传的禁毒知识带回家给家人们,一起支持禁毒工作。

清流县:学生志愿服务展风采

为了让“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清流县通过发动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新学期开了一个“好头”,让文明之风吹拂在校园。

临近开学,清流县城关中学组织37名优秀学生参与入学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在新生报名注册期间,他们做好迎接新生服务工作,做校园文明引导者、行李搬运工、环境卫生守护者等;入学教育期间,他们又成为教师、军训教官的得力助手。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汗水虽湿了衣帽,但脸上始终是笑容,几天的服务让他们成长、成熟,红帽子、红绶带为他们的青春添色添彩。(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