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深化细化创城工作 建设更高质量文明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19-09-04 17:04: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公益广告  泰宁县创城办供图

文明风9月4日讯(通讯员 陈永昌)泰宁县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着力深化细化目标,进一步提升标杆、提高标准,以更严的要求努力建设更高质量的文明城市。

突出精细管理。在创城工作中,泰宁县把创城任务具体化、项目化、目标化,完善落实“五长”责任制、“以奖代补”等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整治经营秩序、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破解社区、市场等管理难题,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做在日常。

突出基层创建。泰宁县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试点工作,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推动创城工作向乡村延伸。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社会公德、文明礼仪教育,提升城市温度,特别是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突出亮点培育。泰宁县依托旅游、生态、文化等优势,培育一批人无我有的特色亮点。注重挖掘红色文化、历史文化、丹霞文化、民俗文化等泰宁特色文化内涵,融入到城乡规划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群众教育引导中,形成更显眼的文化标识赋予更浓郁的文化气息,确保创城工作落到实处。(泰宁县创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