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集美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19-08-31 12:00:52 刘美专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李霖

肖老师讲授社区活动的设计技巧。刘美专 摄

文明风8月31日讯(刘美专)8月29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集美区社区书院区级指导中心举办“社区工作实务能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培训,特邀厦门市资深社工人才库成员肖秀林为40位管理员开课,加强书院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培训开始,肖秀林向管理员们讲授“基于需求视角的社区活动规划与实施”理论知识,从如何根据“一个主题、两种导向、十大内容”来设计一场活动,以及如何“三社联动”开展活动。

肖秀林指出,策划活动过程中必须坚持“一个主题,一以贯之”,才能让人印象深刻。在需求导向问题上,他以小组形式组织书院管理员对社区活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分享讨论,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如何高效工作。同时,结合大家的思考方向以及容易遇到的问题,以案例分享的方式帮助管理员们解开困惑,引导书院管理员们去挖掘更深、更贴合居民需求的服务。

培训过程中,肖老师还引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编剧思路的趣味方式来说明活动编排顺序的重要性,让活动像韩剧一样引人入胜,高潮迭起。多位管理员表示,通过本次“干货”满满的实务培训,在社区工作开展的实务技巧方面收获颇丰,相信在今后的文明实践活动中,各书院的活动将会有质的进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