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城厢区:走街串巷 探访离退休老干部
http://wmf.fjsen.com 2019-08-30 17:21: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与老干部及家属沟通智能设备的使用情况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30日讯(通讯员 杨超斌 陈丽君)8月29日上午,莆田市委老干部局、城厢志愿之家、城厢区医院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站共同组织志愿者,前往城厢区离退休干部家中上门慰问,受到了老干部们的欢迎。

“您的身体非常好,血压也很正常。”当天上午,城厢区医院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离退休干部提供身体检查,并回答老干部家属关于老人保健、养生等方面的咨询。专业的一线医生、精准的身体检查、贴心的嘘寒问暖,志愿者们行走在城厢区的街头巷尾,走访入户,为老干部们带来温馨的志愿服务。

在离退休老干部家中,志愿者们与老干部及其家属亲切交谈,了解智能设备的使用情况,并耐心地讲解具体使用方法及诸多功能。“他很喜欢这个手表,每天都用它来测量血压和心率。”老干部家属还与“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站志愿者就应急呼叫号码更改、老人位置实时定位等进行沟通。

据介绍,后续,志愿者们还将通过“闽善行·桑榆情”志愿服务站后台,定期或不定期地安排志愿者上门,针对用户进行回访,提供及时的帮助,提高志愿服务效率,不断提高为老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是运用“互联网+服务”等现代科技,在每位老干部所在社区(村)接入“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该APP平台也已于2018年8月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 登记证书】,根据老干部需求,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线上为老干部提供一键呼叫、转接服务、需求预约等服务,线下通过志愿者为老干部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推动莆田市老干部服务机制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