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镇一孝廉 泉港后龙举办“弘扬好家风 当好廉内助”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30 16:38: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家庭助廉倡议签名仪式(泉港区后龙镇供图)

文明风8月30日讯(通讯员 柯秀虾 陈燕燕)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好家风影响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8月28日,泉港区“一镇一孝廉”活动之一“弘扬好家风 当好廉内助”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在后龙镇涂坑村举行,镇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及家属58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构筑起一道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

举行家庭助廉倡议签名仪式。党员干部家属在家庭助廉倡议书展板纷纷在家庭助廉倡议书展板上签名,承诺承担着当好廉内助的义务,当好监督员,培养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管理好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作风,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氛围。

组织参观涂坑村古民居。在讲解员小林的带领下,党员及家属共同参观涂坑村港式遗址,在参观过程中更形象深入了解孝廉文化对涂坑村几百年来繁荣昌盛起到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入理解优良家风对家庭建设、家族昌盛、乃至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

参观涂坑村家规家训馆。党员及家属走进家风家训馆,通过聆听涂坑村刘氏家规内容,感悟好家规好家风的内涵并从中获得启示,进而引导家人认识到腐败的危害性,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自觉弘扬优良家规家训,树立清廉的家风。

本次活动是泉港区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的缩影。近来,泉港区以“清风泉港”为主旋律,结合“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积极挖掘收集本地孝廉文化资源,以点带面,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孝廉文化教育,让孝廉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