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成长更美好 福建莆田青少年走进“第二课堂”
http://wmf.fjsen.com 2019-08-27 11:10:08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举办集邮研学”夏令营,百名“小记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爱在木兰溪”公益夏令营顺利落幕……这个夏天,为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福建莆田多地开展一系列多彩有趣的文化活动,用童趣捕获童真,引导孩子们在边玩边学中感受童年的天真和快乐,在轻松愉悦的文化氛围中书写自己的精彩成长路。

方寸间遇见传统文化 城厢区南门中特小学举办集邮研学夏令营

  活动现场,小邮迷争先作答。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8月上旬,《庚子年》特种邮票在北京开印。为了让集邮爱好者直观了解一枚邮票的诞生,莆田集邮协会和莆田市邮政分公司利用新媒体直播,全景展示邮票印刷场景,让城厢区南门中特小学集邮研学夏令营的小邮迷们等兴奋不已,近距离了解邮票知识。

通过画面,邮迷们看到了2020-1《庚子年》邮票印样。这套邮票第一枚为“子鼠开天”,一只形象喜人的老鼠腾空跳起,抬头望天,奋力咬破混沌,寓意民间传说中的“鼠咬天开”,同时老鼠跳跃的姿态也寓意鼠年生活节节高之意;第二图为“鼠兆丰年”,两只大老鼠带着可爱的小老鼠侧身远望,身边是寓意丰收的花生,表情欢喜、得意,寓意2020年五谷丰登,家庭生活幸福美满,也包含鼠到福来的含义。

《庚子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仪式是2019集邮周收官日的压轴活动。除此之外,集邮周收官日上,莆田市集邮讲师团团长邱盛为大家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的讲座《乐享莆田生肖邮趣》。通过大量的封片戳展示莆田邮迷们曾经体验的生肖邮趣,彰显个性化集邮乐趣。

南门中特小学集邮辅导老师陈雅容介绍,该校集邮协会2016年创办以来,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活动方向,邀请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马驎、赖景耀等专家到校指导校园集邮文化建设,前往莆田集邮文创基地、邮政投递中心等地参加集邮活动,今年3月还被授予“市级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