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诚信促进工作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8-23 17:41: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3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为进一步促进信用体系建设,优化信用环境,推进“诚信尤溪”建设不断取得实效。8月23日上午,在县文明办会议室召开诚信促进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诚信促进会会长卓祖澍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调整后的县诚信促进会常务理事和县诚信促进会部分会员单位代表20余人。

县文明办主任、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善发在会上总结2018至2019上半年尤溪县诚信促进工作情况:一是召开县诚信促进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二是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市民诚信意识;三是突出常态长效管理,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同时对2019年下半年工作重点部署:一要强化宣传引导;二要扣紧道德教育;三要坚持以文育人。

会上,各参会人员还重点讨论了《尤溪县诚信倡议书》和《关于开展诚信单位(企业、商店)评选活动的方案》,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代表踊跃发表看法。

县诚信促进会会长卓祖澍作总结发言:如何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促进诚信事业规范发展,提三点意见:一要在学习教育中强化制度意识。深入开展“诚信八闽行 推进制度化”系列活动,将十九大报告精神特别是关于诚信建设的要求学通弄懂,通过学习教育来强化制度意识。二要在自律规范中培养制度习惯。重视家教诚信、青少年的诚信养成,重视各单位各企业及干部群众诚信自律规范制度的习惯养成。三要在建章立制中形成制度体系。除了部门机关外,各企业各单位包括乡村都要普遍建立制度,通过法律、纪律、制度及村规民约、厂规店规等制度体系的建立,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