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数千个分类垃圾桶“住”进盖山居民家
http://wmf.fjsen.com 2019-08-23 17:30: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居民现场签领分类垃圾桶、垃圾袋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3日讯  为使人人都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2019年8月23日,盖山镇人民政府联合仓山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盖山镇浦江社区、北京世纪城物业管理福州分公司、佳好佳生态环境科技公司在临江苑广场举行“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 第二期宣传活动。

领到垃圾桶,社区居民不亦热乎!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发免费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3000余份,并免费发放二分类垃圾桶及垃圾袋,让居民在家庭中、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分类处理,截至目前已发放2897个分类垃圾桶。对因身体条件不方便或年老体弱的居民,志愿者们将垃圾桶和垃圾袋送到居民家中。

“这下垃圾可以在家里分类了,真方便!”日前,家住临江苑在的李奶奶来到活动地点,领取到了到了志愿者工作人员分发的分类垃圾桶和200个垃圾袋。一绿一灰的垃圾桶上清楚地写明“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垃圾袋也相应的是一绿一灰。“这个垃圾桶好,扔垃圾方便,也好看,便于清理。”居民谭阿姨说。“社区进行垃圾分类,这是好事,我一定支持!”一旁签完字刚领到垃圾桶的朱阿姨笑呵呵地说着,“垃圾分类,举手之劳,从我自己做起,带动全家人一起分类垃圾,保护环境!”

通过这次活动,为吸引更多的居民真正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让居民在家中就能便捷、规范地实现垃圾分类,有效解决垃圾产生源头分类容器不到位、不标准的问题。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率与参与率,树立广大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入千家万户。(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