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吴龙娇: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我无怨无悔
http://wmf.fjsen.com 2019-08-22 17:37: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2日讯   因缘际会,我走进了志愿服务大家庭。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能够凭自己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我感到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对此,我深有体会,虽然加入厦门市安溪商会志愿服务队的时间不长,但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更深的理解,真切地感受到了付出的快乐。归结起来,可以用以下三句话来形容我的体会: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对个人而言,在广袤无垠的宇宙中,每个人渺小得像一粒尘埃,我们却可以选择做一颗星,用貌似微不足道的光照亮前行的人们。与其说志愿服务是一种不求回报的奉献,不如将其当成一场自我净化内心的修行。付出的是关爱和行动,获得的是快乐和满足。常常听人说“助人亦自助”,在投入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们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同时,更多的是在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拥有正知正念正能量。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对家庭而言,家是最小国,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状况不仅是社会文明的缩影,而且可以影响和改变社会风气,营造社会新风尚。从加入志愿者家庭,看到大家帮助慈济搬家、在厦门市中医院和厦门市儿童医院以及万石植物园的服务中,还有大家庭举办培训会生日会,每个人脸上发至内心洋溢着喜悦,令人感到十分温馨。行善积德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无论是志愿服务队的大家庭,还是个人的小家庭,只要坚持与人为善、助人为乐,把做好事延续下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每个小小善举汇集在一起,就可以温暖每个需要帮助的人,温暖我们的整个社会。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对社会来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赖于全社会每个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力量,国家才会强大,民族才有希望。厦门市安溪商会志愿服务队成立两年来,队伍不断壮大,满10岁以上的儿童在家长熏陶影响下,也在不断自动自发地参与服务。有人说,一名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脊、一条山脉、一片群峰。正如歌声中所唱,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社会将变成美好的未来。

志愿服务事业既伟大又平凡。生活在这个奔跑的新时代,每名志愿者如同赛场之外的火炬手,点燃的是光和热,传递的是希望和未来。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我无怨无悔。(厦门安溪商会志愿服务队吴龙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