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垃圾分类成时尚 “花式”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http://wmf.fjsen.com 2019-08-22 16:26: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尤溪坂面镇宣传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2日讯  垃圾分类,如今已经不是一个新鲜词,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浪潮中,各地纷纷推出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的新举措。为进一步弘扬“环保让生活更美好”的生活理念,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明市多地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这种新型时尚观念飞入千家万户。

尤溪县:垃圾分类宣传上墙 新时尚让村民耳濡目染

8月8日,尤溪县坂面镇科学技术协会利用科普挂图,着力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内容涉及垃圾分类的理念、意义,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厨余垃圾、什么是有害垃圾、大件垃圾以及其他垃圾的知识。此次垃圾分类公益科普宣传帮助树立当地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让垃圾分类能从当地群众自身做起,保护环境,健康你我他。

梅列区:孩子们争相回答垃圾分类知识题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梅列区:大手牵小手 垃圾分类一起走

8月18日上午,梅列区在徐碧街道玖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环节紧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由浅入深的详细解析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垃圾分类各个工作环节,让居民清晰的明白垃圾分类的目的、与垃圾分类的工作流程。现场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现场实地学习,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将垃圾分别放进对应的垃圾桶内,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从小掌握,从小养成好习惯。

8月7日,梅列区圳尾社区与辖区内的自闭症儿童教育中心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动画、ppt演示及实物展示和趣味问答等方法,介绍了开展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四色垃圾分类法以及四色垃圾的正确投放,使小朋友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引导他们重视环境保护,注意节约资源。

泰宁县:兑换垃圾分类礼物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泰宁县:你分类我兑换 垃圾分类引热议

假期盛夏的热浪来袭,却挡不住大学生志愿者实践小分队的脚步。假期里,厦门工学院“叮当智能回收”团队奔赴泰宁县,与团县委联合开展“你分类,我兑换”垃圾分类宣传公益活动。

大学生们通过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知识,市民在听取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正确回答一个相关问题后,即可通过纸箱和塑料瓶兑换生活用品。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与。

三元:推行垃圾分类 改善生活环境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三元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入户宣传

日前,三元区白沙社区和崇宁社区纷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为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种类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入户和居民朋友们畅聊垃圾分类知识,活动在提高居民环保意识的同时,更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了良好助力,激发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提升了小区的环境卫生水平,营造持久洁净的健康文明社区。(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