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启动“高山上的阅读”公益项目 给山区孩子带去希望
http://wmf.fjsen.com 2019-08-21 15:21:00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刘永伙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和志愿者一起阅读是孩子们一周最快乐的时光。 刘永伙 摄

文明风8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图/刘永伙)每个周末,同安千米高山之上的白交祠教学点与军营教学点,16名高山上的孩子,在学校迎来远道而来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他们一起阅读、一起玩耍、一起远足,在高山上留下来足迹和身影。“作为一名志愿者,最幸福莫过于被需要!”志愿者们说。

近日,由同安区委文明办指导和支持的“高山上的阅读”公益项目满30期了。近一年来,旨在精准帮扶山区留守儿童的“高山上的阅读”项目,让山区孩子更有希望。该项目获评同安区“最美志愿服务项目”荣誉。

一名追风筝的小男孩

8岁的高恒炜,是军营村一名留守孩子,平时由奶奶照看,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爱调皮捣蛋,又倔强不拘。在志愿者眼中,这是一位缺乏关爱的孩子,他常用特别的行为来吸引别人的关注。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有耐心有方法的培养,种子就会生根发芽。”在志愿者陪伴下,现在高恒炜不仅爱放风筝,还喜欢上阅读,比如静静地看拼音绘本,主动向志愿者说谢谢。不仅举止变文明有礼貌,他还主动帮忙打扫卫生,懂得了感恩。好习惯养成的背后,是志愿者们的爱心和正确方法的引导。

像高恒炜一样,在两个高山教学点共有16名孩子,通过“高山上的阅读”活动,实施教育精准帮扶。从2018年10月启动至今,“高山上的阅读”已进行了30期,开展了绘画、手工DIY、围棋、音乐、游学等服务,服务达556人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