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启动“高山上的阅读”公益项目 给山区孩子带去希望
http://wmf.fjsen.com 2019-08-21 15:21:00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刘永伙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让阅读陪伴成长,志愿者坚守着这份信约。刘永伙 摄

一张温情的照片

“高山上的阅读”项目负责人刘永伙是同心慈善会的志愿者,该项目的缘起,可追溯至2018年年初,他参与公益活动所拍摄的一张照片。

刘永伙讲述,2018年春节前的一次高山慰问,他负责拍照。在小坪村,同心慈善会为一名女学生送去助学金,他留意到,这位女学生六七岁的妹妹正坐在一条板凳上翻书,看上去不太懂,同行的一名高中生志愿者见状,上前跟孩子讲绘本故事。刘永伙抓拍下这一温馨的一幕,这张照片也深深触动了他,“高山上的留守孩子,缺乏父母的陪伴,阅读上有困难,他们需要有人来带路。”

刘永伙萌生了到高山上开展阅读公益行动的想法。后来,他将想法细化并形成项目,很快得到了同安区委文明办的认可和支持。2018年10月,在同安区委文明办指导和支持下,“高山上的阅读”项目第一次开展活动,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到高山之上,陪伴高山教学点的孩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