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炎热送清凉” 满满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8-15 17:21:1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15日讯(通讯员 邓颖)天气炎热,气温攀升,走在路上,不少市民大呼“太热”。在这样的高温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的生活状况也牵动着众人的心。8月12日一大早,建瓯市孝心养老服务中心与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炎热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一同走上街头,为街头流浪人员送去关爱。

对于拒绝到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人员均发放了矿泉水,工作人员组成多个救助小分队,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以芝城公园、鼓楼、水南桥洞、等流浪乞讨人员较为集中出现和露宿的地点为重点,加大主动巡查频率,积极劝导他们进站接受救助。在为救助对象准备常规食物和饮水的同时,还增添了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见到有求助人员便主动上前询问,对符合救助标准的人便送回救助站,让他们享受应有的救助政策。

环卫工人为城市的整洁在高温下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环卫工作任务繁重,他们不畏酷暑,一直坚持奋战在城市各个角落,为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挥洒着辛勤的汗水,现场志愿者为他们送上了绿豆粥等防暑降温物品,叮嘱他们高温天气下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做好防暑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