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生态夏令营 快乐伴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9-08-14 16:11:14 来源:文明风

结营表彰 收获之乐(华安县团县委供图)

文明风8月14日讯(通讯员 杨烨子)8月10日,2019“清爽华安 伴你成长”生态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厦门、漳州、华安以及马坑当地留守儿童共54人在天蓝水碧的马坑乡度过七天六夜的仲夏时光。

军事训练 锻炼坚强意志

“一二一,一二一,立正¨¨¨”炎炎夏日,教官们严格要求孩子们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纠正基本的动作,孩子们在英姿飒爽的教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丝毫没有偷懒,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相同的动作。

顶着大太阳,孩子们没有退缩,仍坚持训练。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这里孩子们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它是孩子们此次营中训练乃至生活中无比宝贵的财富。

田间劳作 丰收之乐(华安县团县委供图)

生态体验 收获田间之乐

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本次农活体验是带领孩子们们帮助90多岁老婆婆采摘花生,体验拔花生的乐趣。孩子们一到田间就兴奋地抓住花生的一根茎,用力拔了好多下都拔不起来,原来许多花生都长在一撮大根下,光抓住一根茎是拔不出来的,要抓住所有的茎和叶用力拉才能拔出来。孩子们一边学习,一边实践,脸色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远离城市,踏入马坑溪流,孩子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清爽。走进田间,孩子们体验到食物来之不易。通过打水仗、采摘花生的生态体验,孩子们感受到清爽华安的独特魅力,领悟到守护绿水青山的重要性。

素质拓展 团结之乐(华安县团县委供图)

团队训练 提升素质发展

此次成长营中,小组是营员参与活动、获得成长的基本单位。通过考评小组成员在队列训练、团体活动、小组纪律、小组分享等方面的表现,引导小组之间形成比拼、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锻炼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协作能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彻底激发每一个孩子的自身活力与内在潜能。

结营典礼是孩子们7天的成果展示,典礼当天,孩子们各个神采奕奕,展示出最好精神风貌。短短七天时间内,孩子们像开挂了一样,用合唱、情景剧、舞蹈等多种形式向大家汇报7天的成果。

今年是“清爽华安 伴你成长”生态夏令营活动举办的第三年,三年来参加人数达170余人,受到了团县委、义工协会、社会爱心人士和家长的肯定与支持。生态夏令营通过军事训练、团队建设、素质拓展、生态体验、自护教育等活动,让小营员们在体验中提高思想认识, 学习相互合作,锻炼能力本领, 培养良好素质。(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