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挂念的寿宁下党乡:以乡风文明涵养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19-08-08 08:54:3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航拍寿宁下党乡。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宁德文明网8月7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8月6日,得知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下党乡沸腾了!一时间,习总书记回信的消息奔向下党乡的田间地头,振奋了这个正在新时代乡村振兴道路上奋力奔跑的老区。

河涌环绕,廊桥相连,遒劲古树,公园凉亭,石栏碑刻,诗情画意,尽收眼底……走进下党乡,一幅生产发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然而30年前的下党,却是一个无公路、无电灯、无自来水、无办公场所、无财政收入的“五无乡”,人均年收入不到200元。

“变化方方面面,变化天翻覆地!”谈起下党乡的变化,乡亲们由衷感慨着当下的新生活。曾经被戏称为寿宁的“西伯利亚”的落后下党,如今上榜“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跻身“全国旅游扶贫试点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千千万万乡村旅游品牌村”“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